close

P1090644.JPG

 圖:金露花

十月初受橋本氏甲狀腺炎的困擾

 

橋本氏甲狀腺炎為一種慢性炎症反應,屬於自體免疫甲狀腺疾病的一種。

 

所謂自體免疫指的是身體血液流動的抗體細胞不認識自己的甲狀腺組織,

 

引起對抗反應即所謂抗原抗體反應。

 

久而久之在長期的破壞之下,甲狀腺的功能逐漸受到損失。

 

本已安排10/28日開刀

 

但在開刀前二天去拜訪一位久不見的老朋友

 

在閒聊間知道了我的狀況

 

介紹一位以食療為主的老中醫師給我

 

本就不太想開刀的我

 

猶豫著~

 

先生也看出了我的顧慮,鼓勵我去看看也好

 

如能不開刀靠食療讓症狀好轉也不錯

 

所以從朋友家出來後即直接到中醫師那裡

 

 

 

他爲我把脈後

 

他爲我配了食療配方+藥水外敷

 

聽完後~傻眼!~?

 

(朋友介紹時已大概知道中醫師的食療方式)

 

我的食療配方

 

水果只吃石榴與金橘(還一定要宜蘭出產的)

 

不可吃流質食物(豆漿、果汁)、不喝生水(礦泉水等市售的水)

 

澱粉類的等過年後再吃、不可吃發酵過的東西

 

涼性、辣的、甜的、堅果類也不可以吃

 

(ㄚ~~我的起士蛋糕、堅果、水果、地瓜‧‧等,瞪眼嗎!

 

 最後的結果是

 

我只能吃芥蘭菜、高麗菜、茴香菜、一塊滷肉

 

再加上主食~糙米飯

 

珍的人生瞬間變成〝菜色〞

 

但我決定用兩個星期時間試試食療方式

 

 

 

前一星期的早上 糙米飯吃一大碗沒有配菜

 

午餐~糙米飯+一塊滷肉+芥蘭菜(或高麗菜)

 

晚餐~糙米飯+茴香菜(只加薑絲、鹽、水煮)

 

先生也一起跟著吃糙米飯,但他的配菜就不受限制 

 

第二星期因早餐都沒配菜再請問醫生

 

可以配半個鹹鴨蛋(需是包著紅土的生鹹鴨蛋)

 

 

 

這兩星期裡甲狀腺的症狀慢慢轉好

 

慢慢變小~用手觸摸也沒這麼痛

 

最大的改變是精神變好了,貧血的情形頭暈沒了

 

月經來時也不在有任何狀況,輕鬆的不知它的存在

 

也不在像以前整天都覺得很累想睡覺

 

讓我更有精神與氣色將窯場的事處理好,不拖延、耽誤

 

 

 

食療到今天已經四星期,期間加入花椰菜、冬瓜可以吃

 

甲狀腺的發炎狀況已經消失,觸摸也不痛了

 

讓珍的〝菜色〞人生有了快樂人生

 

 

 

在吃糙米的第一星期

 

老爸之前因開刀而產生的後遺症~陰囊積水

 

出現嚴重的積水現象且發炎疼痛(前一星期已經去醫院抽水過)

 

因積水太嚴重所以在10/31日又再次到醫院抽水

 

醫生說『一定要開刀,有纖維化現象』

 

請老爸一定要安排住院開刀

 

與老爸商量後,決定帶他到台中給中醫師看

 

醫師看過後~進行糙米飯的食療+醫師指定吃的藥方+外敷藥水

 

剛開始老爸有吃糙米飯+藥方+藥水

 

當他知道藥水、藥方的價格時,開始有點不太想用,

 

我一直跟他解說與分析(與開刀做比較)後

 

老爸才認真的使用~現在積水與發炎疼痛的狀況也已經慢慢改善

 

全家人也一起跟著吃糙米飯+醫生指示不可吃的東西

 

(如:發酵的東西、礦泉水、太甜的東西~飲料、糖果)

 

家人的精神狀況都得到很好的改善

 

已霞為例食療前,拉坏三~四個後就會沒精神,

 

沒吃什麼東西卻一直水腫發胖

 

容易腰酸背痛、手發麻,加上MC來時的各種狀況

 

現在都消失了,精神好很多,身體也比較結實

 

她跟我說每餐一定要吃一大碗的糙米飯才會飽(以前吃一碗白飯嫌太多)

 

更高興的是她體重變輕了

 

 

 

有了這次的病況,讓我知道

 

身體是自己的一定要好好的保養、照顧與善待它

 

所以各位好友們~你們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一定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PS:11/21做例行的乳房超音波發現長了幾顆乳房纖維瘤,

 

珍把自己的身體真的是操的太超過了,

 

衷心希望好友們不要向珍一樣,一定要好好愛惜自己!!

 

我已向中醫生請教過,我會繼續用食療+外敷方式

 

好友們不用擔心,西醫師要我三個月後追蹤不用吃藥

 

我用這三個月時間食療,不會耽誤醫療的,

 

放心!放心!~我不會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因為老爸還在ㄋㄟ,我還想看他親手蓋手工窯的

 

加油!! 珍~一定會做到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2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